DEC 2012, add oil.

INSTAGRAM

Followers

Sunday, October 29, 2006

生病...有所领悟了


October 29th, 2006 by viviksm (friendster bloggie)



今 天 很 不 舒 服 
 发 烧 
 头 痛 
 伤 风 
 全 部 普 遍 会 发 生 在 人 身 上 的 
 我 全 都 中 了 
 前 几 天 去 拜 祭 一 位 意 外 离 开 的 朋 友 
 哪 边 山 明 水 秀 
 很 安 静 
在 其 中 
我 发 现 了 人 的 生 命 是 很 短 暂 的 
 说 来 就 来 说 走 就 走
 谁 也 不 会 知 道 自 己 下 一 步 会 发 生 什 么 事 情 
 死 
可 怕 吗 
 谁 会 知 道 死 神 会 在 什 么 时 候 把 你 拐 走 
 在 你 没 防 备 的 时 候 吗 
 所 以 可 发 觉 珍 惜 眼 前 的 东 西 是 很 重 要 的 
 假 如 有 天 它 不 见 了 
 后 悔 还 有 用 吗 
 没 用 
 只 可 以 怪 自 己 当 初 没 有 去 把 握 
曾 经 听 说 过 得 不 到 的 东 西 永 远 都 是 最 好 的 
 但 往 往 得 到 后 就 没 有 想 象 中 的 好 
 在 十 分 想 妄 得 到 一 样 东 西 的 当 时 
 会 不 顾 一 切 的 去 得 到 它
也 认 为 它 就 是 最 好 的
 但 最 后 也 因 得 到 的 结 论 不 附 和 自 己 的标 准 而 舍 它 而 去 
 说 穿 了 也 只 是 追 求 难 得 的 快 感
 到 目 的 达 到 时 那 种 快 感 自 然 而 然 就 会 淡 化 消 失 
 人 类 真 是 一 种 喜 欢 自 讨 苦 吃 的 生 物 
我 认 为 在 还 没 发 现 自 己 要 珍 惜 的 是 何 物 时 
 就 必 须 去 想 想 自 己 要 的 是 什 么 并 去 争 取 
 抛 开 一 些 矛 盾 的 想 法 
 也 不 用 理 会 说 时 简 单 做 时 难 的 说 法 
 只 要 用 心 去 做 的 话 
 总 会 有 完 成 的 一 天 
以 前 就 觉 得 决 心 这 种 东 西 很 奇 妙 也 很 渺 小 
 但 要 是 用 得 着 时 就 会 变 化 成 无 比 的 奇 怪 和 辽 阔 
  我 曾 经 看 过 有 个 六 岁 的 小 孩 为 积 木 而 坐 在 地 上 奋 斗 近 六 小 时 
 当 时 我 不 得 不 佩 服 他 那 小 小 的 毅 力 和 决 心 
 虽 然 这 些 都 是 因 人 而 异 
 当 用 心 努 力 去 完 成 某 种 事 情 的 满 足 感 比 任 何 东 西 都 来 的 珍 贵 
 还 有 许 多 事 情 等 着 我 去 完 成 
许 多 的 路 等 着 我 去 留 下 脚 影
为 的 是 以 后 不 做 带 着 遗 憾 离 开 的 影 子 
 现 在 就 努 力 展 望 我 的 未 来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